[介绍] 戴晨志 励志名著 (一)

by - August 05, 2014

法国作家,维克多-马里雨果 (Victor-Marrie Hugo)曾说过:“书籍便是这种改造人类的工具。人类所需要的,是富有启发性的饲料。而阅读,则正是这种养料。” 不知是否因为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觉得生活里总是有太多的起起落落与磨难,能够让我在低落时期找到的那一到曙光 -----激励书籍的正能量。

今天所要介绍的三大本书,就是台湾励志大师,戴晨志以“激励”和 “坚持”作为创作主题的《自信,舞台就是你的》,《把嘲笑当激励》和《胜利总在坚持后》。


步入八月份,那长达半年的兼职总算结束了,而我也有多余的时间出外逛街了 呵呵。由于姐姐和弟弟各有RM250的书卷,因此我们就到了大众书局(Popular Book Store)看看除了所会用到的参考书以外,还有什么书籍可以购买,反正是免费的嘛!在未知被哪间大学录取之前,我想要好好利用这个月,从而充实自己。第一步:建立各方面的自信心。因此,我的选择当然少不了这类型的书籍。


选择这一本的原因:如题。我被不少人嘲笑,贬低,小看过,虽然事实上我并没什么实力,他们所嘲笑的都是事实,但我很感激那些曾经把我看得一文不值的每一位,是他们让我把悲愤转换为前进的动力,让自己慢慢地进步。即使到最后我并没成功成为最优秀的,可至少我见证了自己无限的可能性,一般人所办得到的事,我也能紧追在后,只不过是慢了点爬到巅峰。当有人在一旁嘲笑你时,一定要记住他们那张可恶的嘴脸,然后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总有一天你一定要以傲人的成就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让他们闭上嘴巴!有志者事竟成,我们得不畏惧嘲笑的风雪,并且勇越讥讽的荆棘,为自己挥出一片蓝天!他行,她行,他们行,怎么你/我就不行呢?

价格:RM22

在每个人身上都不难找到自卑的影子,而自卑却像是文中叙述的一样,它是人生的毒药。这毒药不但侵入你身上的每一个细胞,而且它还具有变成我们精神生活中长久潜伏的暗流。奥地利维也纳 心理学家及医生博士,阿尔弗雷德·阿德勒(Alfred Adler)认为自卑可以造就人生,获得超越。而超越自卑必定要建立自信,或者说建立自己某方面的自信。自卑和自信其实也只不过是在一念之差,若要摆脱自卑,简单来说就是要克服它, 以恒心来增加自信心。我依然在努力中,让自己绽放出自信的光彩。

一个人,绝对不能自卑。

我很喜欢chapter1,因为文中有提到这一则小故事,而我却笑翻了!“浓缩,就是精华!” 长得看起来矮小的我,原来体内潜藏着的都是精华啊?不承认矮的我其实有着157cm的身高,连160cm都达不到,这身高就被称为矮了吧。可经常让我无奈的是,明明有些人长得比我矮,却没有人说他们“小只”,而我就常被他人说怎么我长得那么小只,真叫我抓狂。这小故事其实想要表达的是一个人的身高,体重,外表什么的,根本就无法决定一个人的成败。即使当中的因素真的成了自身的小障碍,但障碍不就是为了让我们进步才存在的吗?没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怎能见到绽丽的彩虹呢?

人小,无所谓;志气高,才重要!

戴晨志在书中也有提到,每个人都有上天给的使命或任务,而他的使命就是把正能量传递给大家!我很用心地打着一字一句,也希望为像我曾经无助的阶段的每一位出份绵薄之力,也同时鼓励大家多看点这类型的书籍,你绝对能获益良多。切记,遇事时,必须不消极,不紧张,不退缩。一个人的成功,取决于他的态度。

我好像啰嗦了太多了?原本想一次过分享三本书的,但我想如果再继续打下去,这篇会长得恐怖,所以就分成两篇吧!下篇见!

更多追踪:
戴晨志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drdaitw
戴晨志官方网站:http://www.drdai.com/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

Instagram @joejoe_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