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 戴晨志 励志名著 (二)

by - August 06, 2014

居里夫人曾出此言:“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是要有自信心。” 没错,有了自信心,就会有前进的动力,且能产生强大的内驱力,燃起奋斗的花火,迈向成功之道。在中四时,我选择了理科系,却不是适合自己的文科系,在学业上我遇上了前所未有的障碍,促使自己失去了考好成绩的信心。前半年成绩果然并不理想(总平均退步了很多),直到后半年才慢慢的让自己适应考试范围,重拾点信心,夺回原本的名次。有一点,令我不得不承认的是,即使成功保持了全级,但自己的总平均简直是差得离谱,而且生物(Biology)总是自己最差的那一科,无论怎么读,我也只考上60几分。

“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must can !” 这是我中二至中三的座右铭,我常常在鼓励自己只要努力,就一定会达到自己所要的。只可惜,在我中四所遇到的瓶颈让自己简直失去了之前所累积的自信心,开始质疑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了?像以前只要我肯努力,就一定会考好成绩,而为什么升上中四后一切都开始变了呢?为什么我那么专心上课却听不明白老师在教些什么?为什么我自己温习后也无法赶上进度?一切似乎都变了,而到我今天20岁,从报纸看了一则文章后,我茅塞顿开,领悟到了些什么。我会把所有的自信心,一点一点的找回来。

价格:RM23


自己没自信是问题之一,而问题之二是自己真的不是读理科的料(这一点我考完STPM后才肯接受 有点迟 哈哈)。那篇文章大概叙述了只要你找到适合自己的阶台,那么你一定能够完美地发挥自己的所长,反之无论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你的成就很难超越那些已经找到属于自己的阶台的人。当然,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称。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如果你想比他人来得更成功,那么你就必须去挑战“不可能”的事。目前,无论我得到什么科系也好,我都要接受它,挑战它,去弥补学业上曾留下的遗憾。如果真的那么不幸运,我得到了自己并不是很在行/想读的理科系,那么我就要以文中的那种心态去劈开荆棘,为自己开辟出一片新天地!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GOD has a plan for me.

不试一次,怎知自己的潜力呢?

我从来就有一种观念,这世界上所谓的运气就是另一种实力。很喜欢这一页的文章,想要获得100分,那么事前就一定要做到150分或以上的准备。考试成绩,何尝不是这样?有句相信人人都很熟悉的一句话:“你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你不努力就一定失败。”  我相信只要你肯努力就能打败天才,但凡事都会有例外,那就是和你一样努力的天才你该怎么打败?你或许有打败的那么一天,只是你比较慢获得胜利而已 呵呵。

上帝的延迟,并不是上帝的拒绝。

STPM准备时期,每当我温书时,我就会想起中六化学补习老师的鼓励之言:“不是看到希望了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到希望。 ” 我真的很喜欢这一句!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不经历艰苦的抗斗,怎能有辉煌的成就呢?

价格:RM23

想当初,无论自己多么不愿意,我都会勉强自己刻苦耐读。我就是那种不努力,就什么也没有的人,因此我唯能做的就是努力。在很多人的眼里,我是个勤劳的学生?额 这一点我可以否认吗?别人会了,而我却还不会,那么我不勤劳点赶上,那我怎么去应付考试呢?适当的勉强何尝不是一种推动力?

奇迹,总在用心坚持后出现!

儿时的梦想是被人嘲笑的,我也只能把它默默收在心里的其中一个小角落。是这些书让我萌起了追梦的勇气,我想一步步地实现它。我不怕迟去实现它,也或许这个梦想随着年龄而慢慢被淡化,但我依然会秉持着对写作的热爱。九把刀名言:“人生就是不停地在奋斗。” 我开始奋斗了,那你呢?

更多追踪:
戴晨志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drdaitw
戴晨志官方网站:http://www.drdai.com/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

Instagram @joejoe_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