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bong Tebal] Heng Lee Restaurant 新兴利海鲜饭店

by - August 22, 2014

[介绍]   #FOOD post  

今天想介绍的并不是高渊出了名的煮炒餐厅像是樟记(Cheang Kee),瑞园(Swee Garden)和奇香(Kee Heng)等,而是新兴利餐馆。那三间口碑极佳,顾客来源不绝的饭店我与家人都光顾过不少,由于我们都不喜欢等超过45分钟(曾经试过在老店樟记等上1个小时半,但员工事先有告知),因此上菜的速度绝对是重要的,但偶尔也会为了品尝到好吃的食物而愿意等。在我心目中,樟记的排行可是第一哦,品尝过以后味道依然念念不忘呢。



这一家新兴利餐厅好在价格便宜,上菜速度够快和设有冷气空调(奇香也是冷气式)。再加上这家饭店与我家的距离只需要差不多4至5分钟的车程。久而久之,我们这一家渐渐地成为了该饭店的熟客。p/s: 食物的分量和价钱会以人数来定



豆腐配上少许的咸菜圃、碎肉与青葱,味道恰恰好。另外一道是铁板豆腐,我不建议点这一道,因为豆腐的分量太少,有时候厨师下手会重点,咸些。或许是章记和瑞园的铁板豆腐太好吃的关系,实话说这家的并没什么特别,所以才推荐这道招牌豆腐。

招牌豆腐 RM10 (大)

我极力值得推荐娘惹式蒸法!当然你可以选择不同的鱼,而蒸法一样。娘惹式的酱汁带点酸和辣令人很开胃,配上白饭吃更是适合不过了。从小到大,我老妈煮的每一餐几乎都有道鱼,吃过了很多不同的鱼,因此对于鱼,我和其他兄弟姐妹都很挑。我本身就是一个吃腻了鱼而变得对鱼没啥兴趣的人 哈哈。

Nyonya式红鱼 RM35

除了西洋菜和臭豆(同样照吃,但不不喜欢),我基本上什么菜都不抗拒。这道菜旦是属于家庭式的味道,但并不油腻,吃起来很爽口。不妨点另一道——菜旦炒扣肉,扣肉的酱汁会为菜旦的味道加分不少,我本身就很喜欢吃那一道。

菜旦 RM10 (大)

妹妹是个肉食主义者,她无肉不欢,这道是她提议点的,而我本身觉得吃几块肉就够了,不然会有点腻,但这道还是值得试的新菜色。

排骨王 RM10

这道是我家经常点的菜肴之一,不会辣也不会太咸。只是蕹菜有时候被剪得有点短,炒起来就会变得短短小小的,吃起来就没那么美味了(虽然不错吃)。

Sambal蕹菜 RM10 (大)(马来风光)

这道菜肴是爸爸的最爱,也是我们一家喜爱的菜肴之一。我喜欢那带有butter香的咸瘦肉,配白饭吃很好吃!只是我也不是很清楚真正的菜肴名,因为我的潮州话真的不行,都是在形容之下点的 哈哈。

 
砂煲咸鱼炒瘦肉 RM15 (大)

这也是我们家常点的菜肴之一,虾蛄肉下锅炸先,再淋上酱汁真的很好吃,这道菜肴没得嫌啦 呵呵。

宫保式虾姑 RM10

这就是我老妈经常在家煮的其中一道菜肴,可以夸张到一个星期煮上好几次,结果我们一个个都吃腻了,就向老妈投诉,并叫她别再蒸别仔鱼了(潮州话pia kia,外形与魔鬼鱼相似),结果这道菜肴就成了我家到外吃时才点的蒸鱼。选择这类鱼不用太担心会吃到鱼骨,很适合小孩吃,鱼肉也不会像魔鬼鱼的肉质般,不够嫩滑。

潮州蒸式别仔鱼 RM20

酱汁很开胃,酸甜酸甜的,只是拉拉真的太少了啦!我们一家六口一个人大概才吃到两到三个,吃得很不痛快,因为我们家也很爱吃拉拉。

干香炒拉拉 RM12

还记得父亲节当天,顾客多到爆,结果我和家人就站着等位子,而老爸有点不开心,所以老板娘就给了我们张名片,告诉我们以后不用担心没位,打电话来预定就行了。(大约中午开始营业)总结来说,这家饭店还是值得光顾的,如果是一家四口以下,食物的价格会更加便宜,有时候我们一家六口才吃上RM50、60多块(太便宜吓到我们)。



或许哪天我开始介绍沙巴美食?这个可能性似乎有点低啊,人生地不熟,漂洋过海到外读书,当自己已经熟悉那里时,那么看来毕业离开的日子就不远啦。我会尽量在所剩的10天内写多点文章!下篇见!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

Instagram @joejoe_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