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之笔。

by - February 28, 2015

今年的新年依然与往年没什么太大的差别,不一样的是新年假期太少了(短短四天)。大胆的我在几个月前果断地订了三月一号的回程机票,缺席一星期的课,也意味着我就多了一星期的假期(自己放假 哈哈)。千万个不舍不想要飞回沙巴,那里并没有老妈一手所烹饪的家常菜,没有槟城asam laksa,没有好吃的tomyam,没有好吃的wan tan mee,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面食(但至少我还蛮喜欢那里的laksa)。相信每一位学子都能理解我那像是打翻五味瓶的心情。


或许在我们渐渐长大的同时,对于新年也不会有太多的期待或盼望。回想起小时候,最开心的事莫过于从长辈手中接过的红包。 炎热的下午待在屋内,把桌上的新年贺饼、汽水和饮料给扫个清空;凉风习习的傍晚奔向屋外,与兄弟姐妹和小孩们一块儿玩鞭炮,玩得不亦乐乎。可现在我真的不再是小孩了,乐趣也少了许多。唯一不同的是,我更理解到新年的意义。在这个对于华人如此重大的新年佳节,不就是希望让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团聚吗?

冯家全家福
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家人与身边的每一位亲戚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及幸福快乐。除了希望自己在学业方面顺心得意,还有能够以平常心去看待与面对较陌生的事物,且不操之过急。虽然我认为自己修身养性了许多,但在某些时候在行为上依然不怎么成熟,总是会不小心闯祸。很庆幸的是,很多我做不好的事都会有贵人相助,到最后还是顺利成事。

这一去,我就要等到六月二十九号才能回来了。这短短的一个月半,我在那里所失去的活泼与热诚找回来了?不晓得。我总觉得自己似乎又要以苦瓜脸面对大学的朋友了,内心的不安总让我抗拒交流。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自己也会有这一面,所幸在时间的磨砺下,我还是认识了不少朋友,只是我的话总是会比较少。那个可以玩得很疯很癫的自己呢?那个可以不顾形象笑得乐开怀的自己呢?那个可以和朋友们一起打打闹闹的自己呢?那个可以经常面带笑容迎人的自己呢?这几晚都睡不着觉,脑海里不断盘旋着第一学期的点点滴滴,究竟那四个多月,我改变了些什么?我都做了什么?为何在那里,却是360度转变的自己?

我的确想了很久,答案应该只有一个:安全感。我发现,自己会一直逃避这个问题,因此我总是静静的,都不爱说话。只有在自我认为的安全区域里,我才肯敞开心房与他人相处。不得不承认,在大学里,我真的很慢热。

第二学期,犹如我的新开始,我必须要好好面对自身的问题,让大学的朋友们认识真正的自己。这次的sem break有点遗憾,一些想见到面的朋友还是没见到。哎没关系,就等下一次的sem break吧!最后,开学快乐哦!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s

  1. Hello Your vacation with your family is very interesting and memorable.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s and knowledge about holidays. theapartmentscanggu.com

    ReplyDelete

Instagram @joejoe_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