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一月。

by - January 31, 2015

今日,我总觉得时间怎么过得如此慢,或许是自己早起床,时间比平日多了几个小时吧。再加上家里的车都被驾出去了,想要去个夜市吃碗laksa都不行。上了大学后,发现到自己喜欢记载些心情日记,吐槽所遇到的杂事。

昨日,剪了那留得很是辛苦的长刘海(长达一年多),再修短终于度过了那总是停留在肩膀的头发。修剪头发的那片刻,我顿时觉得自己真的老了。想当初依然还是中学生的我,每几个月都会到理发店报到,然后千交代万交代不可剪得太短,随着潮流趋势来决定自己想要的
发型。短发,其实我适应得挺好的。从短发变得长发,我看起来也成熟不少。由于在大学每个早上都努力争取睡多几分钟的我,根本就不可能打扮自己,几乎整个学期都是夹着刘海然后戴副黑框眼镜就匆忙地走出宿舍到外等巴士,不少敢怒敢言的朋友常对我说:“威柔啊,你为什么要把自己搞成那样?” 或是,“你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很丑吗?” 换作是以前,我肯定在意得不得了,但我竟然对于她们的话无动于衷,依然老样子去上课。哈哈,你们奈我何呀?

比起那个有打扮,在外人面前注重形象的自己,我更喜欢那个在大学里,简单舒服自在,不去在意他人的眼光,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本份的自己。但,那样的自己似乎让很多朋友大跌眼镜?让不少人有点接受不了?我明白的,我只是让那一个包装得光鲜艳丽,内心却只是空壳的自己暂时歇缓。直到我填补了内心的隔阂,全新的自己即会再次出发(应该没人明白我想表达的吧 哈哈)。

人生如梭,时光似箭。在不知不觉中,曾在荆棘中受伤,在坎坷中摔跤,在泥泞中挣扎的自己似乎慢慢地认清了方向,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而奋斗。那个停留在大学过渡期的自己,不要再归来了,也不要再相见了。正处于青春最美好的年华里的我们,年轻就是资本,人生能有几个读书阶段,不好好努力,错过了就没了。

加油,亲爱的大家;加油,亲爱的自己。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

Instagram @joejoe_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