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槟城。

by - January 28, 2015

四个多月的大学第一学期,到底哪个形容词才能贴切地表达出我内心的感慨呢?当初怀着那颗憧憬的心踏入大学的门栏,期待着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即使过得平淡无光,我也告诉自己别让大学生活留下遗憾。太多未曾接触过的事物扑面而来,让我真是措手不及。


第一次自己和朋友大胆地留在宿舍注册科系(当时校方建议到指定的地方),然后遇到登录问题,所幸试了半小时后成功注册到,却再次无法登陆,就和朋友共撑同一把伞到校方的多媒体资讯中心解决。第一次独自坐在角落默默地看着系友之间有说有笑不(Orientation week的科系介绍),而解释不出的害怕与不安全感持续地围绕着我,久久不去。机缘巧合下,在巴士上我认识了我第一位的系友,WaiYi(简称Y-E)。再她的介绍下,我又认识了多两位系友,Wilson和ChenSian(简称Ah Hian)。由于刚来到这里的我,因种种的原因几乎都无法把笑容挂在脸上(长达一个多月),简直是太忧郁了。至今有很多大学的朋友都还没认识真正的我呢!或许我就是习惯以那个形象去对待大学朋友?

第一次触犯宿舍的规则偷偷搬进了朋友的宿舍,每一次的敲门声都让我与室友们担心受怕。第一次与系友们一起从宿舍走到长达45分钟路程的DKP上课,结果誓等巴士的系友们却比我们早了几步到了,而已汗流浃背的我们却还要忍受课室的热,恰巧冷气坏了,当时真是又气又热啊。第一次加入社团,无心插柳柳成荫地加入了佛学的大家庭,当时我还加入了辩论社与升学辅导组(沙升)。辩论,是我在中学一直以来都想要持续的其中之一热诚,我享受陈词,反驳辩方队友与和辩友们并肩共战的过程。无奈的是,我提早搬了出来到外去住,基于交通不便,到了第二学期根本无法出席,毕竟一个女生不可能在晚上九点多还独自走路回家,因此我也没再出席例常活动了。此外,那种与社团之友的相处总少了那一份说不出的感觉,或许只是时间的因素?至于沙升,原是我想加入的社团之一,我同样希望自己以姐姐作为榜样,为了回馈与帮助学弟学妹们无怨奉献。但我认真考虑一番后,其实不活跃于例常活动,我同样可以为将来需要帮助的他们献些绵薄之力吧。或许第二学期时我会活跃些?

我承认,我的确还未能打开心房与每一位社团之友相处。我的遗憾,某过于退出辩论社(算是退出了吧?)。

第一次为大学的大考垂死挣扎地多看几眼笔记,第一次在准备大考期间追着连续剧,第一次在数学考试差点儿忘了带最重要的帮手,计算机,然后那是如此关键紧张的时刻,朋友们都不接电话。第一次和朋友们见证食堂顿然变得伸手不见五指的那瞬间,之后又再次见证漆黑一片的食堂恢复了电源,一起欢呼。第一次成群结队走到大学的海边,就只为了看太阳公公下班之日落,拍下照留恋。第一次在人群中或混乱中,狂打电话只为了寻找朋友的踪影。第一次体验了什么是宿舍生活,那看似微不足道却吃得幸福的方便面还真让我怀念啊!第一次凌晨12点钟还和朋友们到寿星婆房间外准备给她惊喜,然后聊到近1点钟才舍得回去各自的房间。第一次在大学度过了自己的生日,但不感觉孤单,感受到满满的祝福与幸福。第一次觉得齋食是如此的好吃,竟然吃了还想再吃,现在还对禅林素食的味道念念不忘。

有太多的第一次,不中用的小脑也无法记录得完,但我感恩这一个学期里曾经给予我帮助的每一位。经过时间的洗礼,我想我真的成长了不少。回来槟城,也有一个多星期了,即使呆在家哪里都不去,我都感觉很温暖。家,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能够这样赖在家的沙发上无需为学业与其它杂事操心真的感觉良好!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

Instagram @joejoe_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