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佛学联谊会之迎新日

by - September 15, 2014

Date: 13-14/9 两天一夜

越海来到沙巴升学,在自己身上所发生的一切简直是超乎想像。宿舍的状况糟糕得很,没有地垫就算了,洋灰地还裂了一大部分,粉状似得沙土多得像是小沙滩,整间房间被灰尘和土味弥漫着,叫人无法待在那儿呼吸超过一分钟。这就是我的烂运气,一间房间都是四人一起住,偏偏只有我一人没有半个室友。学长学姐们都问到说,没室友不是更好吗?那他们就错了,并不是我努力打扫干净后,喷了空气清新剂,买了地垫铺上去就能去除那让人几乎窒息的杂味。也因如此,我沮丧了整整一星期多,心里有说不出的无奈,脸上挂着只有惆怅与忧郁,一直有着想回家的冲动。直到去了佛学的迎新会之日,我第一次觉得沙巴是个好地方。

第九组,很幸运与三个同校的同一组。哈哈


其实有许多社团或学会的迎新日,之所以会选择佛学的是因为想让自己承载着烦恼的心歇息,地点是离学校较远,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的世外桃源——寂静禅林。达到这里前,我们必须穿越茂密的山林,狭窄的山路不仅崎岖,还曲折而险峻,让坐在巴士上的我们都不禁捏了把冷汗。上山时,彼此的心跳更是瞬间停止了几秒钟,那并不是开玩笑的斜度真让我无比的害怕,但当我们抵达时,进入眼帘的美景让我们心若狂喜,顿时把害怕都抛到脑后了 哈哈。


这山路我们爬得有点吃力的说。


我被分到第九组, 与组员相处得还算不错,只是彼此之间都有点陌生,但值得一提的就是不同科系,却是来自同一所中学的我们被分到同一组(我,卿慧,健昌和奕铭),这真的是太有缘了吧!玩玩趣味游戏,与自己科系的seniors交交流,听一听佛曲,比一比手语,一整个下午就如此结束了。晚餐是斋菜,说实在的我对斋菜并没太大的好感,但吃过那顿晚餐后我对斋菜的味道改观了,其实也挺好吃的嘛!还是我太饿的关系?哈哈。到外读书才明白原来以前那不起眼的月饼在这里是如此的奢侈,即使我只是品尝了一小块,但心里感受到无比的温暖。

家人不在你身旁时,你才会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孤单。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一句用来形容最适合最贴切我当时的心情了。用膳后,让人最期待的就是禅林的中秋晚会,这中秋晚会是开发给任何人参与的,因此小小的禅林也在当晚顿时变得人山人海,很是热闹。

我们借宿的法堂。



我的家乡,槟城高渊每一年都会有中秋晚会,而我自从退出了飞跃创作室(有份负责各种类型的庆典/活动)不知从何时再也不去参与了,因为我觉得人群很多,很闷热,长大了不再想提着灯笼游街,猜灯谜或是观看余兴节目。但其实我错了,原来在自己的内心里,还住着一个不愿长大,爱玩的小女孩。一看禅林挂满着五彩缤纷的纸灯笼时,兴奋的细胞在我身上跳动着,我时不时陶醉在充满着中秋气氛的意境里。


两位女主持人是沙大佛学的学员,每一个表演结束后,都会有灯谜得猜。只可惜自己的脑袋真的不是脑急转弯的料(我猜得到的灯谜,都是小朋友也有能力猜得到),看着小礼物里头是mi sedap和干粮,我真希望自己能够猜对那么一题。




接近8:30pm左右,表演就告了一段落,而我拿了一个纸灯笼的灯谜准备大考自己的头脑,赢取小礼物。很幸运的是,看表演时坐在我前方的一位senior给了我一张灯谜,还告诉了我答案。至于自己拿的灯谜是第一百张,的确有难度,问了朋友们他们也不会,最后朋友“出绝招”(这是秘密),让我顺利猜对灯谜。隔天,巧遇另一位朋友,他把他的小礼物给了我。就这样,我得到了三份小礼物,但其中一份给了没有小礼物的朋友。

我们在沙巴相依为命的那八个,外加两位朋友。(Photo credit to my fren, AhChuan)
这里还住着超多可爱又帅气的狗狗们!其实它们都是师父养的,托一位师傅的福,我们这几个才能跟这只狗狗合照,虽然它到最后还是没有看镜头,可是我还是很开心!

可爱的狗狗,下一次,我会再去找你玩!(Photo credit to my fren, AhChuan)

破晓后,我们就跟着自己组的氧气员与组员到禅林看一看。来张合照作纪念吧!

Photo credit to one of my group members, George.
一部分的组员。(Photo credit to 沙大佛学联谊会)
(Photo credit to 沙大佛学联谊会)

离开禅林前的午餐

猜灯谜所赢回来的小小礼物。

全体照!(Photo credit to 沙大佛学联谊会)

当众发表感言却无法控制自己,才没讲几句眼泪就狂掉,参与这个佛学迎新日,我真的感触良多。在播放着一部关于亲情的影片时,许多画面在脑力一闪而过,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得狂掉,从开始至结束泪水还未掉完,再加上师父在影片播放后赠了我们几句(真抱歉,一旦掉泪就很难停止)。也因如此,我对亲情有着另一种领悟。短短的几分种让我懂得什么是感恩惜福,以前许多事物在我眼里都是微不足道,我都会觉得这一切是理所当然的,而来到这里后我开始醒悟了。对于一些很渴望得到的事物,我才会感到感恩,但感恩的定义却不是如此。我们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其实并没义务为我们做任何事,但他们却在你遇到难题时,向你伸出援手,点燃了你的希望。尤其是父母亲,他俩任劳任怨,一味对儿女付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身为儿女的我们好。感恩师父点悟了我,我这才明白亲情可贵。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是个这样的人,中学时期去过很多的生活营,有许多类似的感恩会,但我却没什么太大感触,不知是否是前两个星期所遇到的难题的确吓坏我了,而经常骂我笨,骂我什么事都做不好却又会给予我帮忙的家人却不在身边,让我倍感无助。但那些让人苦不堪言的一切我总算熬过了,现在的我过得挺不错。真的很庆幸我还有一班朋友和我一块儿来到沙巴求学,即使遇到困难也不怕,至少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去面对。

下篇就分享些在沙大的生活点滴吧!:D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1. 每个人刚上大学都是这样的,会有一个过渡期...
    过了这个坎过后,你就会觉得大学真的很棒!!!
    加油!!

    ReplyDelete
  2. 感恩你的参与啊,威柔...随喜赞叹你^^

    ReplyDelete

Instagram @joejoe_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