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暂

by - May 10, 2014

人生如水,悄然流逝;人生如梦,瞬间永恒。
生命亦如陶器,无常才是人生的道理。生老病死,悲欢离合是生命的过程,人生必有终点。你永远不会知道祸或福哪个先到来,自身所拥有的一切弥足珍惜,也许下一刻,它们就此不告而别。

昨日早上,我如往常教完补习后就上上网,打开面子书后,获知了一个坏消息-------我朋友的爸爸因不敌癌症离世了。那位朋友不仅仅是位朋友,她是我从小学认识到大,曾一起为学业和团体付出打拼的好伴友。我绝对能够理解失去亲人的悲痛心情,在我中三PMR考试期间,我最敬爱的阿公(外公,但感情好所以都叫阿公)闭上他双眼,告别人间。

以前忙于团体时,Uncle载过我不少,心存感激,盼您安息走好。

死亡每天都在发生,但能让自己感触良多的瞬间,多数都是周遭的人的死亡。许多事情都不会遵循我们的意志而有所改变,生命短暂,千万别在蹉跎中错失机缘,抱憾终生。孝,不能等。在我们渐渐长大的同时,父母同样随着老去。想到就做,念起即行,这才是睿智的人生。

一辈子很短,我们要学会珍惜,毕竟一转眼可能就变成尘埃。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

Instagram @joejoe_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