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毕业的感触

by - February 17, 2014

毕业钟声再度响起,兴奋再度涌上心头,嘴角再度上扬,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一年半之中六生涯终于告了一段落。今日之别不知何时再聚,惆怅既纠结的心情真让人总有说不出的感叹。再度以转校生的身份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身边陌生的人,陌生的角落,几乎陌生的一切的确让我不禁感到害怕。

我总算如愿以偿实现了小六的愿望吧?自己多年来的坚持,也得到了回报。从小到大从未坐过巴士上学的我,得开始习惯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大约六点多在家外等巴士的生活。一时适应不过来吧,那半年每个月都在发烧感冒生病。

初来报到时,就在纪律室里被中六校长那严厉的词语给吓着了,似乎感觉不到这里的温暖。负责老师安排好我的班后,我就懵懵懂懂地走进班里准备上课,却又被数学老师奇怪的打招呼方式倍感莫名其妙。看到小学朋友是和自己同班时,也算松了一口气。


本身觉得整栋楼几乎都是有连接性的,而我以前的学校的blok是分开的,再加上方向感并不好,所以时不时都会迷路,而且低中六并没有属于自己的班,会经常换课室上课,什么BT1, BT5, DK2什么的一定要搞得清楚。不喜欢的就是,每次到DK上课(三班一起)都找不到好的位子,都是偏远的,听课都觉得辛苦,而且后面有点乱,的确会到影响自己。

自己的适应能力并不强,中六的课程让我倍感压力,还没掌握好就要硬着头皮赴考场了。就这样度过了第一学期的政府考试,当然,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所幸还有重考的机会。日新的一切,我也用了差不多半年去适应,升上高中六后,学业也变得比较顺心如意。当初选择物理,那是因为对算式有兴趣,而且根本没有背书的能力,但才发现到原来自己即使努力了,物理的成绩总会是四个科目当中最差的一科,有点无奈。

对于有兴趣的课程要申请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修读后,是否有着很多的就业机会?看来,我之前花时间去抄下自己有兴趣的课程好像是多此一举了?选择课程虽然顺着自己意,但也需要通过家人的同意或接受他们给的意见。很多人常常会问我,为何选择路途崎岖的中六?其实原因非常的简单,大学生活似乎比较多姿多彩,而且最重要的是,以后的我想在政府部门工作,所以有张本地大学的文凭,就会方便许多。路是人走出来的,每个人的选择和想法大有不同,相信只要肯努力的人,上天并不会亏待他们。

就这样,度过了最后一个学期,我那煎熬的一年半终于捱过去了,我认识了很多人尤其是好人,原来在这里我依然能感受到温暖。在我和大家都有一定的感情基础之下,一丝不舍划过,我们毕业了。祝大家前程似面,往日见面时希望认识我的每一位还能笑着和我打声招呼。有缘再见!:)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

Instagram @joejoe_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