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四月份。

by - April 03, 2015




这更新又会是精简的一篇。由于今天是公共假期(Good Friday),因此我还有些闲情逸致耗点时间,轻松轻松下。再加上早+午餐是时隔很久都不舍得花钱买的GCB,所以心情还称得上不错 呵呵。每一次回到这里,想吃什么都不敢花钱买,那种要省吃俭用的大学生活还真的让我有点苦不堪言,毕竟在槟城我都习惯了想吃就吃。这几天都没什么吃早餐,甚至晚餐也没好好吃,不然就没吃。虽然说回到这里也一个月又两天了,但我经常没什么食欲,就这样吃不下,少吃点,我的胃口竟然变小了。只有在禅林时,我才会大吃特吃。


今天的假期,也意味着mid-term break的开始。而这个学期的mid-term break,我真的很期待,相信会是个又充实又有意义的小假期。我与系友即将一同到Kundasang玩个两天一夜,而有三天呢我都会待在禅林筹备佛学活动。听起来我似乎没什么时间温书了吧?说不担心是假的啦,但我相信只要分配好时间,学业上我还是应付得来的。假期后的第一个星期:Negotiation skills role play暂不确定,日文考试,HE presentation和数学考试。四月份至五月份,佛学活动会比较频密,但是我却承担得很快乐,这种感觉是以前在团体生活体验不到的。感恩让我明白,承担与付出原来真的可以如此简单、快乐。

另一边厢,我开始慢慢地打开心房与系友更进一步的认识,终于在course里算是有一gang朋友啦。两位槟城人(包括自己),两位柔佛人,一位KL人和一位霹雳人。我感恩虽然自己在course里总是anti-social,但是还有这一班爱玩爱癫的朋友。同时,如果你忘了做功课、不会做功课或是没有做功课的话,她们会很乐意让你抄功课 哈哈。或则是如果今天你不想、懒惰去上课,别担心,她们会帮你签名,即使嘴里会怨几句。三年的大学生活并不长,希望我们一起携手创造出更多美好的大学回忆!

我想要趁在这里升学的同时,explore整个Sabah,之后就轮到Sarawak,绝对不能让我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想做的事就趁早去做,别那么多顾虑,顾虑多了,自然事也难成了。玩完整个东马,本来就是我选择到沙巴读书的目的嘛 哈哈。这个学期,我察觉到自己原来对金融真的有着很浓厚的兴趣。第一次读书并不是为了考试而读,而是真的是想增加这方面的知识。我还到图书馆借了两本参考书,和direct senior买了一本书,不仅仅是单纯想应付考试罢了。果然啊,选择自己所爱,读自己所爱,真的是一种读书的乐趣。当然,我也没抗拒其它科目,只是金融在我心目中排第一 呵呵。

之前申请科系时, 我很犹豫是否要填选Unimas的金融,可是因为害怕独自到那儿升学,加上又是四年的科系,结果还是把UMS作为首选了。也因为接触了金融,我更加肯定自己未来想从事的领域是什么,不是教育就是投资,后来我想了一个可能性,教育+投资 哈哈。未来是否如此,我不敢说,但目前的想法就是如此。

好吧,今天就写到这里吧。下篇见!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

Instagram @joejoe_pang